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江图简讯

江图简报 2016年第7期

资料来源:本馆  发布者:管理员  时间:2016-09-07  浏览量:

江汉“金桥书吧”年会纪要
   7月29日上午,2016年江汉“金桥书吧”工作年会在金桥书吧汉口文体中心读书点召开。湖北省全民阅读办公室副主任陈旋、武汉市委党校副校长张嵩、江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娟、江汉区文化局局长张建明等领导、江汉“金桥书吧”读书会全体会长和代表们出席了会议。
   会上区图书馆馆长裴晋侠对江汉“金桥书吧”一年工作进行了汇报:“2015年开始,江汉区探索建立金桥书吧,开创了政府与社会联动共建的公助民办读书形式,在茶社、咖啡吧等休闲娱乐场所建立江汉金桥书吧读书点,将全民阅读纳入社会范畴,实现了由‘办文化’”到‘管文化’的转变,创新和丰富了全民阅读的工作方式。目前,江汉区共建有金桥书吧16家,为市民提供阅读交流场所4000多平方米,实现了社会资源的有效利用,相当于为江汉再添了一座‘图书馆’。在2016年召开的武汉市‘读书之城’建设表彰会上,江汉金桥书吧荣获‘十大品牌读书活动’称号,江汉金桥书吧德源茶友读书会荣获‘十佳书友会’称号。各具特色的金桥书吧,为水韵书香的江汉增添了别样的魅力。”
   会上德源茶友读书会、易象堂读书会、凤艺术馆读书会、西藏印象读书会会长们做为书吧“老”成员,针对各自读书会一年运转进行了交流发言以及经验分享。 
   与会领导对江汉“金桥书吧”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赏,并对书吧的发展作出了重要指示。
★湖北省全民阅读办公室副主任 陈旋
——乘着“国家倡导、政府重视”的东风顺势而为,把江汉金桥书吧活动做大做强,做成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金字招牌。
★武汉市委党校副校长 张嵩
——“书非借不能读”,趁着还可以读书的时候,多读书,读好书。
★江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胡娟
——江汉金桥书吧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与此同时,在文化普及与推广的工作中,要做好意识形态和价值取向方面的工作,做到数量与质量并重。
★江汉区文化局局长张建明
   ——贵在坚持,江汉“金桥书吧”使坚持了30年的“金桥”书评得到了延续、发展及发扬光大。下一步我们要继续完成江汉区政府为民十件实事——新建10家金桥书吧的目标,逐步理清关系,将工作方式由“办文化”向“管文化”转变,做到互惠互利,再上层楼。
   会中江汉金桥书吧为本年度开展读书会活动成绩突出的书吧赠送了学习器材。武汉市委党校副校长张嵩、非遗文化传承人张友海老师作为江汉“金桥书吧”讲师团讲师代表接受了聘书,被聘为金桥书吧讲师。
   下一步,江汉“金桥书吧”将继续完成2016年江汉区政府为民十件实事——新建10个“金桥书吧”的目标(目前已建立6家);将继续规范书吧日常建设和管理制度;继续强大书吧讲师队伍,发展阅读推广人;继续扎实开展读书活动,传播正能量;继续科学化、具体化评先评优制度促进书吧发展;继续深化江汉“金桥书吧”的品牌特色。

版权所有 武汉市江汉区图书馆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新华路275号  邮编:430015

Copyright 2005 Jianghan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鄂公网安备42010302000505号    鄂ICP备14017372号

访问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