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江图简讯

江图简报 2016年第9期

资料来源:本馆  发布者:管理员  时间:2016-09-19  浏览量: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我区少儿展风采
“知识工程”少儿读书活动完美收官
   11日,江汉区“知识工程”读书汇活动在我馆完美落下帷幕,标志着“知识工程”少儿读书系列活动江汉赛区比赛顺利收官。本次比赛围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弘扬长征精神,缅怀革命先烈为主题,经选拔张馨予家庭读书秀《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王子轩评书《肖飞买药》、吴昀喆、叶赛、董星宇、刘嘉怡、徐隽文课本剧《金色的鱼钩》在20个作品中脱颖而出,将代表江汉区参加武汉市“梦童杯”读书汇比赛,一展我区少儿风采。
   台上小选手神采飞扬,热情洋溢,台下小选手紧张排练。国家一级演员鄢继烈老师、湖北电台播音指导、湖北省演讲协会副会长刘静担任本次比赛评委。赛后鄢继烈对比赛进行了指导性点评,鄢老师表示本次比赛与以往相比,大部份小选手克服了“诵读腔”,甩掉小尾巴。特别是王子轩小朋友台风稳,松驰有度,具有“老艺术家”的风范。张静老师点评到:“人人都说‘真、善、美’,‘真’排第一位,好的作品要求真实,首先要打动自己,才能打动别人!”
   本届江汉区“知识工程”少儿读书系列活动,自今年4月启动历时5个月,共举办少儿书画、童之趣征文、读书汇三项活动,12条街道、35所中小学层层选拔,1080余名选手参与比赛,超过历年参赛人数总和。经我区推荐参赛的选手在市级“知识工程”少儿书画比赛中获一等奖5个,二等奖13个,三等奖34个。

版权所有 武汉市江汉区图书馆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新华路275号  邮编:430015

Copyright 2005 Jianghan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鄂公网安备42010302000505号    鄂ICP备14017372号

访问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