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馆新闻

2017年“台生读江汉”暑期教育活动 ——传统文化脸谱艺术

资料来源:本馆  发布者:管理员  时间:2017-07-21  浏览量:

       为积极促进海峡两岸青少年的相互交流,增进双方的友谊,7月20日,盛邀台湾学生参加“台生读江汉”暑期教育活动。此次活动在江汉区图书馆8楼会议厅举行,邀请了两岸学生及家长共一百余人参加,还特邀了区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胡娟及区台办主任沈越新、区文化局副局长向方出席。该活动不仅能促使台湾学生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了解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还为海峡两岸之间的友谊搭建了一座坚实的桥梁。
       本次活动邀请京剧脸谱非遗传承人孙秋萍老师讲授和指导脸谱制作。孙老师制作了京剧脸谱3000多件,经常在华中师范大学给学生授课,并在华中师范大学举办了个人展览。活动现场,孙老师首先向四十多名台湾学生和大陆学生科普了脸谱的来历和作用,深入浅出的给小朋友们讲解了脸谱制作的技巧。然后孙老师按照年龄大小分组分配脸谱模具,再耐心的教导学生用铅笔勾勒脸谱图案,指导小朋友们用彩笔描绘填色完成脸谱制作。脸谱制作完成后,两岸学生上台相互交流了此次活动的感想和收获。活动结束后,图书馆裴馆长免费赠予了台湾学生借书证并带领学生们和家长一同参观了金桥陈列室、金桥书评三十年活动展。
       通过此次对中华戏曲脸谱艺术及其相关历史文化的学习活动,不仅很好的向学生宣扬了京剧这项国粹和脸谱制作,也促使海峡两岸的学生感受到探究过程的艰辛与收获的乐趣,同时产生热爱祖国的情感。







  
  
  
 
 
 
 
 
 
 
 
 
 

版权所有 武汉市江汉区图书馆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新华路275号  邮编:430015

Copyright 2005 Jianghan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鄂公网安备42010302000505号    鄂ICP备14017372号

访问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