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馆新闻

创意撕纸环保作画

资料来源:本馆  发布者:管理员  时间:2017-07-27  浏览量:

7月27日,我馆三楼少儿室举行了2017年“快乐成长、快乐暑期”主题读书活动——巧手汇·撕纸制作,撕纸是一种选用各色彩纸,通过手撕、粘贴的办法而完成的画,活动旨在培养小朋友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丰富小朋友的暑期生活,让小朋友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世界华人艺术家、非物质遗产传承人——江先孝老师来我馆进行撕纸讲座。江老师根据我馆少儿读者的实际情况,特别设计了本次活动的主题——教小朋友们利用废旧的画报纸制作“金鱼宝宝”。活动过程中,江老师耐心的指导小朋友先撕出金鱼的眼睛、头、身体和尾巴,再用固体胶粘到白纸上,构造成一条金鱼。有的小朋友更是发挥想象,拿出彩笔,给金鱼添上泡泡和水草,令金鱼更加栩栩如生。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纷纷表示:“没想到,平时我们丢弃的废旧画报纸也可以做出这么好看的手工作品,撕纸制作真是一项环保的活动!”

撕纸一项非常环保的活动,也是一项非常适合小朋友的活动,不仅能够丰富和培养小朋友想象力和创造力,而且小朋友通过撕纸、粘贴的过程,又能锻炼手指肌肉的灵活性,训练手脑并用的能力,充分发挥小朋友各方面的能力。本次“巧手汇·撕纸制作”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活动也得到了四十多位到场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版权所有 武汉市江汉区图书馆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新华路275号  邮编:430015

Copyright 2005 Jianghan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鄂公网安备42010302000505号    鄂ICP备14017372号

访问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