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馆新闻

语言的艺术魅力

资料来源:本馆  发布者:管理员  时间:2017-08-08  浏览量:

    8月8日,我馆举办了“快乐成长、快乐暑期”主题读书活动-艺术汇·语言表演。语言是人类交流沟通的重要工具,不少小朋友由于缺乏锻炼,对自己的口才总缺乏自信心,当众说话胆怯、害羞、放不开,课堂上也不敢发言,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小朋友的表达能力,树立小朋友当众表达的自信心,体会语言的艺术魅力。

    本次活动特别由武汉说唱团相声演员陈臣老师进行指导,陈臣老师毕业于中国北方曲艺学校,师从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陆鸣先生,曾获“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金奖,湖北省曲艺家协会一等奖。活动现场,陈老师给小朋友们纠正了站姿和坐姿,小朋友们都练习的有模有样,精神状态也都焕然一新。除此之外,陈老师还教小朋友们练习了绕口令,让小朋友们说话吐字清晰的同时更加口齿伶俐。活动最后,陈老师的学生给小朋友们现场表演了快板,表演过程中,小朋友们和家长反响热烈,小演员的精彩的演出让现场的家长和小朋友们感受到了语言表演的魅力。   

    语言表演是给孩子提供表达能力和自信心的艺术。通过语言表演活动树立了小朋友们当众表达的自信心,使小朋友们的吐字发音更标准、形体动作更得体,眼睛也更加有神。

 

 

 

 

 

版权所有 武汉市江汉区图书馆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新华路275号  邮编:430015

Copyright 2005 Jianghan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鄂公网安备42010302000505号    鄂ICP备14017372号

访问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