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馆新闻

巧手剪出快乐

资料来源:本馆  发布者:管理员  时间:2017-08-25  浏览量:

8月24日上午,我馆三楼少儿阅览室举行了 “巧手汇·剪纸艺术”活动。剪纸民间艺人——林军老师受邀来我馆进行讲座。剪纸作为一种创意性较强的纸艺艺术,不仅能够培养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创新能力,更可提高他们欣赏美、创造美的能力。 通过剪纸作品的学习欣赏,尝试剪纸工具、材料与制作过程,塑造体验剪纸学习的乐趣、方法,促进学生对艺术的感知与欣赏能力,培养学生热爱民间传统工艺的热情。

活动现场,林老师首先告诉小朋友们艺术来源于生活,要多观察生活中的人和景物,活动中,志愿者老师首先给大家介绍了剪纸的基本概念、方法和技巧,使大家了解了剪纸的艺术特色,现场展示贴画剪纸的过程,一张张贴画纸,寥寥数剪,就可以剪成栩栩如生的图案,这种神奇的变幻一下子提起了青少年们的兴趣,他们迫不及待地开始学习并且剪得津津有味,在剪纸过程中碰到难题还会互相讨论,互帮互助。不一会儿的工夫,一个个色彩各异、神态迥异的剪纸作品就出炉了,最后大家都将自己的剪纸作品写上名字,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活跃了他们的思维,进一步培养了学生们耐心、细致的良好习惯,而在他们剪出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后,又能陶冶他们的艺术情操,并愉悦身心,增强自身成就感。 

 

 

 

 

 

 

版权所有 武汉市江汉区图书馆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新华路275号  邮编:430015

Copyright 2005 Jianghan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鄂公网安备42010302000505号    鄂ICP备14017372号

访问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