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江图简讯

江图简报 2017年第8期

资料来源:本馆  发布者:管理员  时间:2018-01-30  浏览量:

阅读推广辅导培训活动
       全民阅读是提高中华民族软实力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受到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为在我区培养具有能够开展阅读指导、提升阅读兴趣和阅读能力的阅读推广人员,提高阅读推广活动质量,培养和提高我区社区图书馆(室)工作者的综合业务水平,加强特色读者活动品牌打造,从而推动全民阅读活动的深入开展,助力书香江汉氛围营造,11月3日--12月23日举办江汉区阅读推广辅导培训活动。围绕阅读推广、特色读者活动品牌打造等方面江汉区图书馆特邀请专家前来授课。
       一、专题讲座,辅导培训
       11月3日,2017年江汉区图书馆阅读推广辅导培训活动在汉口文体中心启动,来自12个街道的文体站站长和108个社区文体委员、学生家长和阅读推广志愿者参与了“撒播悦读的种子”--亲子阅读的意义与方法、“打造儿童阅读计划从选书开始”、“不同主题阅读活动设计与实施”等3场培训活动。 
       培训围绕阅读推广、特色读者活动品牌打造等内容展开,旨在提高我区文体工作者的业务水平,助力书香江汉氛围的建造。
       培训中,老师讲解如何通过有趣味、互动好玩的图书选择主题,如何通过节日节气来选择主题。重点是把握故事的核心,让孩子感受故事的美好,爱上阅读,在我区培养特色读者活动品牌打造的阅读推广专业人才。






        二、绘本故事,快乐成长
       活动旨在培养小朋友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训练手脑并用的能力。在绘本故事和手工制作的活动中,小朋友通过动手,能够锻炼手指肌肉的灵活性,训练手脑并用的能力,充分发挥小朋友各方面的能力。 
       11月-12月,在图书馆三楼举办的6场阅读推广辅导培训故事会,迎来了400余位热爱绘本热爱阅读的大小读者参加。  
       孩子们用大自然馈赠的礼物——树枝和七彩的无纺布,和家长们一起制作独一无二的彩虹色的花,亲子配合其乐融融;给亲友写信”就让家长重温信的亲切,让孩子感受信的热情温暖;孩子们分两组分别作为“小猪律师团”和“大野狼律师团”展开辩论,孩子们发言、交流讨论积极活跃,观察、思考细致深入,通过故事,启发孩子们思辨和表达自己的观点,通过故事延伸与创编,激发孩子的想象力。





    
    
    

版权所有 武汉市江汉区图书馆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新华路275号  邮编:430015

Copyright 2005 Jianghan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鄂公网安备42010302000505号    鄂ICP备14017372号

访问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