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馆新闻

江汉年味

资料来源:本馆  发布者:管理员  时间:2018-02-13  浏览量:




    “过年”犹如一桌丰盛的大餐,

    每一道菜,

    也许都会给您带来不一样的“年味”

    今天我们给您上的这几道菜,

    会是什么样的“味道”

    赶紧来品品看!




1

小灯笼装点“年”的缤纷


2月5日,区图书馆举办了数字阅读推广——手绘小灯笼迎小年活动,来自北湖小学等学校的30余名小学生和部分幼儿园的小朋友参加了活动。





在老师的指导下,一个个色彩斑斓、趣意盎然的小灯笼在小朋友们的手中诞生了!

这些年味十足的灯笼,把现场汇聚成了一片欢乐喜庆的海洋 


2

纸偶剧演绎“年”的内涵


2月6日,区图书馆举办了《斗年兽》纸偶剧场,活动吸引了30组家庭参与。




老师们通过生动的讲解和演示,让大家了解了“过年”的内涵,明白了贴红纸的寓意——用红色驱赶“年兽”,寓意驱邪。





活动现场,孩子们还体验了一把古老的活字印刷术

 

3

茶艺中飘出“年”的芬芳


2月7日上午,一场精彩的茶艺讲座在区图书馆举行。




现场,茶艺老师表演了“行茶十式”,介绍了茶叶的冲泡方法和功效。






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及家长在聆听体验品茶中,领略了中国茶文化的魅力,获得了美的享受艺术的熏陶


4

故事里回味“年”的甜蜜


2月8日上午,区图书馆举办《灶王爷的故事》绘本讲座,吸引了70多人参加。





来自启心儿童书吧的老师,绘声绘色地为大家讲述了灶王爷的传说,讲解了小年的风俗,并现场为大家演示起牛轧糖的制作方法




在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们纷纷把糖果一颗颗包装起来。孩子们的欢声笑语、糖果的甜蜜芳香充满了整个房间!

 

5

窗花间透出“年”的红火


2月9日上午,在区图书馆少儿阅览室,非遗传承人林军带来的剪纸小课堂,吸引了近百名家长和小朋友前来参加。




课堂上,林军根据不同年龄的学生分别给予了不同难度的指导。



不一会儿,一个个喜庆红艳精巧的个性窗花就呈现在了大家的面前,浓浓的年味瞬间洋溢开来!







这些极具“年味”的活动,是江汉区图书馆今年主题为“同筑中国梦 共度书香年”春节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区图书馆举办此次活动,旨在为广大读者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推动全民阅读活动的深入开展,助力“书香江汉”的文化建设

到这里今天的“菜”就给您上齐了!您有没有在其中品出浓浓的书香“年味”呢?

版权所有 武汉市江汉区图书馆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新华路275号  邮编:430015

Copyright 2005 Jianghan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鄂公网安备42010302000505号    鄂ICP备14017372号

访问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