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馆新闻

“阅读新时代 共享新生活” 2018“书香江城——全民读书月”活动启动

资料来源:本馆  发布者:管理员  时间:2018-04-09  浏览量:

       4月7日下午,由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文化局、武汉市广播电视台和武汉出版集团主办的2018“书香江城——全民读书月”推广发布活动在武汉广播电视台举行。此次活动以“阅读新时代 共享新生活”为主题。活动宣布成立武汉市全民阅读促进会,向市民推荐10本好书,并发布了《武汉市全民阅读综合评估指标测评报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述永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2018“书香江城——全民读书月”推广发布活动现场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述永等领导出席活动
       著名作家董宏猷现场宣读了《武汉市全民阅读促进会倡议书》,倡议有志于阅读研究推广的社会组织和个人加入,集聚点滴之力量,推进全民阅读公益事业。全民阅读促进会的成立,为我市众多热爱读书、热心阅读推广的团体和个人组建了一个共同的大家庭,对推动阅读资源整合与共享,培养阅读推广人才,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市委宣传部部长李述永向“十佳阅读基地”代表授牌
市文化局党委书记马勋标宣读 “十佳阅读推广人”推选词
        活动现场公开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等十种图书作为“全民阅读月”的推荐书目。话剧表演艺术家鄢继烈、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何祚欢、武汉市作协主席李修文分享并朗读了部分图书的节选片段。
2018“书香江城——全民读书月”推荐的十种图书
话剧表演艺术家鄢继烈分享诵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知青岁月》片段
       活动发布的《武汉市全民阅读综合评估指标测评报告》显示,武汉市民越来越爱阅读,2017年武汉市民阅读总量相当于平均每位市民每年阅读8本书,综合阅读日均时长超过两个小时;数字阅读已成为武汉人的主要阅读途径,87.5%的武汉市民表示他们喜爱“纸电共读”,超过七成的数字阅读用户为28岁以下的武汉年轻人;2017年武汉市民对城市提供的四项阅读服务:设施、资源、环境、服务的满意度都在90%以上。
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何祚欢讲述《武汉口述史》与文化传承
       武汉电视台的公益性电视栏目《阅读人》也在此次活动上亮相,引发了广泛关注。
       读书月期间,全市将举办首届武汉“读书之旅”定向行、“悦读青春•书香江城”青年读书活动等重点阅读活动,吸引广大市民的积极关注和广泛参与。同时,“书香江城•E阅读”数字阅读节、“江城读书节”等重点阅读活动以及各行业、各区的200余项丰富多彩的主题阅读活动将贯穿全年,持续打造全民阅读热潮,为市民开启全方位的文化盛宴。
全民阅读倡议书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武汉是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人文荟萃,历来有“惟楚有才”之美誉。今天,身处新时代,当我们面对历史的长河,面对滔滔不息的长江,肩负光荣与梦想,责任与使命,怎能不殷殷呼唤创建美好的书香武汉?
       我们相约在繁花璀璨的春天。在第23个“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之际,我代表武汉市全民阅读促进会筹备委员会,向全市发出如下倡议: 
       我们倡议,市民朋友都积极参与到读书活动之中,选择适合的书籍,每天读书1小时。将时间的碎片,拼接成一盏阅读的心灯。
       我们倡议,每个学校都积极参与到读书活动之中。青少年时期是人生的黄金阅读期。打造书香校园,倡导师生共读,是教师们神圣的责任。和孩子们一起,每天读书1小时,无论形式,养成习惯。
       我们倡议,每一个社区,每一个家庭,都参与到读书活动之中。社区与家庭是社会最温暖的细胞。我们期待更多的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期待更多的家庭每天都能享受阅读的美好时光。
       我们倡议,每一个机关,每一个企业,都参与到读书活动之中,促进全民阅读广泛、深入、持久开展,使读书学习在江城蔚然成风。
       我们倡议,每一个图书馆,每一个书店,每一个书报亭,都参与到读书活动之中。期待有更多更好的读书场所和优质服务,把全民阅读不断推向高潮。
     “知识改变命运,阅读照亮人生。”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请将读书作为你的一种生活方式吧。让我们因读书而更加睿智,更有情怀;让江城因读书而更加和谐美丽,更加富有光彩。
                                                                                                                  武汉市全民阅读促进会筹备委员会
                                                                                                                               2018年4月8日

版权所有 武汉市江汉区图书馆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新华路275号  邮编:430015

Copyright 2005 Jianghan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鄂公网安备42010302000505号    鄂ICP备14017372号

访问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