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馆新闻

绘本悦读:《最重要的事》活动

资料来源:本馆  发布者:管理员  时间:2018-07-27  浏览量:

       绘本出现于19世纪晚期,到20世纪中期开始充分发展,是新时代出现的、由传统的高品位的文学和艺术交织出的一种新样式。7月10日上午九时,我馆少儿阅览室举办了“绘本悦读”主题读书活动,邀请操老师带着小朋友一起解读美国著名绘本艺术家邦廷的作品《最重要的事》。
       活动开始前,老师先带领30余个小朋友们做游戏,活跃气氛。生动地讲解绘本中的故事,图文结合,带领大家徜徉在故事的海洋。这是一个描写拉丁裔移民在美谋生的故事,正直的爷爷及时为孙子上了人生最重要的一课——要为说谎负责,结果不仅没有失去人格,还有一份正式的工作。讲解完后,老师与小朋友们互动提问,带大家进一步理解故事的含义。并让家长一起参与交流,带动所有人一起参与到活动中来。
      通过这个活动,小读者们认识到了诚实的重要性,也学习了如何解读绘本。对于小朋友们未来的成长和学习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版权所有 武汉市江汉区图书馆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新华路275号  邮编:430015

Copyright 2005 Jianghan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鄂公网安备42010302000505号    鄂ICP备14017372号

访问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