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馆新闻

布艺体验

资料来源:本馆  发布者:管理员  时间:2018-07-27  浏览量:

       布艺,即指布上的艺术,是古时期中国民间工艺中的一朵瑰丽的奇葩。以布为原料,集民间剪纸,刺绣,制作工艺为一体的综合艺术。主要用于服装,鞋帽,床帐,挂包,背包和其他小件的装饰(如头巾,香袋,扇带,荷包,手帕等),玩具等。7月17日上午九点半,我馆三楼视听室举办了“布艺体验”活动,邀请老师带着小朋友一起动手,制作胸针。
       活动开始前,老师先告诉小朋友们,什么是布艺,分为哪几种形式。然后给大家分发材料包,有小布块、针线等,让小朋友们在老师与家长的共同带领下,一起动手来制作完成胸针。制作过程中偶尔会遇到一些不太清楚的问题,老师也认真解答并演示,帮助大家最终完成。
      通过这个活动,小朋友们了解到了布艺的知识,也体验到了手工的乐趣。对于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版权所有 武汉市江汉区图书馆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新华路275号  邮编:430015

Copyright 2005 Jianghan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鄂公网安备42010302000505号    鄂ICP备14017372号

访问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