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馆新闻

科学实验室——我是小小科学家活动

资料来源:本馆  发布者:管理员  时间:2018-07-27  浏览量:

       武汉俗称“江城”,位于长江和汉水交汇处,水资源相对丰富,但水资源时空分布不均,易爆发洪涝灾害。为打造武汉水文明的目标,除了需要加强工程建设、改革治水技术外,也离不开广大群众的支持。青少年是家庭中非常重要的一环,而且往往更容易吸收新知识和新理念,从青少年科普作为切入点,向每个家庭普及节约环保的知识,便是实现向居民传播环保理念的一种重要途径。
       7月12日上午9:30,我馆8楼会议厅举办了“我是小小科学家活动”,带着小朋友们一起做实验,不仅能加强青少年节约环保的意识、培养社会责任感,还能培养创新能力。
       活动中,老师告诉小朋友们,水是生命出现的条件之一。让大家思考一旦缺水会出现什么现象,水污染会导致什么后果,什么样的水喝起来健康等问题。老师准备了矿泉水、自来水、泳池水,并分发实验道具,分别让小朋友们做实验,得出结论矿泉水是最干净的水源。让小朋友们制作净水器,了解水净化的科学原理,同时提高动手能力。
       通过这个活动,小朋友们了解了水对人类生活中的重要作用,学习如何检测水质,以及自制净水器探索净水器的科学原理。





版权所有 武汉市江汉区图书馆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新华路275号  邮编:430015

Copyright 2005 Jianghan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鄂公网安备42010302000505号    鄂ICP备14017372号

访问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