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馆新闻

迎国庆少儿活动

资料来源:本馆  发布者:管理员  时间:2018-10-10  浏览量:

    和博学爸爸一起,探索科学奥秘

  10月3日下午3点,江汉区图书馆少儿室举办了迎国庆少儿活动。这次活动的主题是“和博学爸爸一起,探索科学奥秘”。
       

  为什么东西掉到地上,而不是天上?为什么皮球在水里不会下沉?行星与恒星有什么区别?白天可以看到星星吗?为什么人会出汗,我们从哪里获取能量?古代人怎样认识地球?他们是如何发现新大洋和新大陆的?小朋友们总是对这个世界充满着许多好奇与疑问。带着这些有趣的问题,我馆特地邀请了长江少年儿童出版社科普编辑杨文筠老师来带领小朋友们一起走进科学的世界,为小朋友们准备了一场乐趣无限的“科普旅行”。

  故事的开始,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两位主人公——好奇宝宝和博学爸爸,他们将搭乘自己发明的时光机,跟随马可•波罗、哥伦布、麦哲伦等,踏上了惊心动魄的地理探险的旅途。接着,小朋友们跟随好奇宝宝和博学爸爸踏上了穿越时空的神奇之旅,遇见了古代的玻璃工匠、炼金术士甚至是几个世纪以前的知名化学家。在博学爸爸的指导下,好奇宝宝在厨房里做了许多小实验,他发现化学这门学科又神奇,又好玩!
       

  通过这次“科普之旅”,小朋友们对天文、物理、化学、地理都有了不少了解。老师穿针引线,适时提问,并与小朋友们积极互动、游戏,小朋友对故事的记忆得到了加深,引发对科学的兴趣和思索。
 

版权所有 武汉市江汉区图书馆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新华路275号  邮编:430015

Copyright 2005 Jianghan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鄂公网安备42010302000505号    鄂ICP备14017372号

访问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