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特色服务 > 书评文摘

温情处处冬如春

资料来源:本馆  发布者:管理员  时间:2018-10-17  浏览量:

单洞新村小学  六年级(2)班  王馨瑶

亲爱的同学们:

今年的金秋九月,我们带着欣喜与自豪迈进六年级毕业班,即将开始一段新的人生征程。在过去的五年中,我们渐渐褪去了曾经的稚气,以一个崭新的身份——小学生,在“单洞新村”这个温馨的大集体中,体验着完全不同于婴幼儿时代、精彩纷呈的小学生活。光阴似箭,岁月如梭,但一件往事至今让我记忆犹新。

那年冬天,不知道是为什么,出奇的冷。也许是因为老天受到了什么委屈,太伤心了吧,便一个劲地大哭着。风来了,他也替老天难过,于是怒吼着,四处狂奔,为老天打抱不平。北风吹在脸上,像刀绞一样疼。云也来了,她为了安慰老天,轻轻地撒下一片片晶莹剔透的小雪花。雪花贴在脖子上,钻进衣服里,让人感觉这儿冰一下,那儿凉一下。无数小雪花抱成一团,变成了一粒粒雪白雪白的小雪粒——冰雹。冰雹虽然很小,但是砸在人们的头上,还是会有点疼,有点冰,而当冰雹不住地往一块玻璃上砸时,就会成为一个个小洞。整座城市被风和雪笼罩着,天也阴沉沉的。人们行进在宽广的大街上,缩着头,大步流星地疾走着,谁都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天空依然下着雪,但雪很小,冰雹夹杂着雪花砸在身上,生疼生疼,谁会站在这种被坏天气笼罩着的地方受冻呢?谁不愿呆在那温暖舒适的室内,坐在软软的沙发上打开音乐,边喝茶边看报呢?

从开着暖气的超市里出来。此时的我仿似掉入了冰窖,于是立马裹紧衣服,飞一般地冲向回家的路,回家、打开暖气、喝杯热饮……一想到这儿,脚底不由得加快了速度。倒霉的是,一盏红灯挡住了我的去路,下意识的一个扭头,顿感“寒冷”已抛置九霄云外了。

离我身后不远处,一位年逾花甲的老奶奶,牵着一名四、五岁的小女孩,步履蹒跚地走了过来。正好,一波车流呼啸而过,中间留出了一截空当,第二波车流即将到达。出人意料的是,小女孩挣脱了奶奶的手,向着马路对面奔去,当她跑到马路中央时,突然转身挥手招呼奶奶跟过去。不幸降临了,一辆大巴朝小女孩驶来,可小女孩浑然不觉危险的到来,仍然挥舞着小手。

此时此刻,所有人的心都悬了起来,却没人有勇气向小女孩伸出援手,我也在心里默默地为小女孩祈祷起来。老奶奶更是心急如焚、不知所措,只能大声喊:“芊芊,芊芊啊!快过来啊!那儿危险!芊芊、芊芊啊……”千钧一发之际,一位年轻的小伙子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个箭步冲上去抱起小女孩,飞似地撤向马路对面。

大巴车“呼”的从旁边驶过,小女孩得救了!众人都为小女孩舒了口气,同时感激的眼神迎向那位救下幼小生命的年青人。小女孩的奶奶更是激动,挨个儿告诉大家:自己孙女平安了,那位年青人救了自己的孙女!并把事情用“夸张”的方法转述给大家,就好像谁都没看见那一幕似的。在大家议论纷纷时,奋不顾身、舍己救人的年青人却默默地离开了人群,不见了踪影。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齐心感恩每一位善心人士的付出,也感恩需要援助的人们,感恩他们成就我们的付出,护持我们的善心善愿,滋养我们的纯净心苗!请记住:人间的温情处处都有,只要细心观察,你就一定能够发现!

指导老师:王  晖

(2017年知识工程“童之趣”湖北省二等奖获奖作品)

版权所有 武汉市江汉区图书馆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新华路275号  邮编:430015

Copyright 2005 Jianghan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鄂公网安备42010302000505号    鄂ICP备14017372号

访问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