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馆新闻

绘本阅读“我很快就会长高”活动

资料来源:本馆  发布者:管理员  时间:2019-01-03  浏览量:

12月23日,江汉区图书馆寒假少儿读书活动正式启动,举办了少儿阅读推广活动《我很快就会长高》。


“今天的活动形式丰富多样,动静结合。老师耐心地给我们讲故事,教我们做手工。我们自己也发挥了想象力来完成自己的身高标尺。大小朋友都乐在其中、意义非凡!”这是23日的活动结束,家长留下的感言。


《我很快就会长高》是格林威大奖作家罗素•艾图代表作,用有趣的方式呈现了孩子自我认知和对自尊心的需要,献给每个快乐的孩子。两位老师与近30位小朋友积极互动,讲述故事人物矮个子阿力的烦恼和成长历程。“不要总想着个子长高,要内心长大才对”,阿力成为了一个最快乐的男孩儿。我们通过这个有趣的故事,引领小孩子和家长去思考什么才是重要的——拥有一个快乐的童年,是每个小孩的权利啊!


之后,家长和孩子制作个性身高贴,一人比着尺子,一人拿彩笔标记,还互相讨论商量。家长鼓励孩子大胆地创意,剪、涂、画,把身高贴装饰得非常漂亮。现场测量身高和体重时大家最认真了。每个家长都细心地比着刻度,盯着体重数字的定格,再叫孩子记在卡片或身高贴上:2018年12月23日,孩子身高是……体重是……


区图书馆祝愿孩子们一天天快乐成长!

版权所有 武汉市江汉区图书馆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新华路275号  邮编:430015

Copyright 2005 Jianghan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鄂公网安备42010302000505号    鄂ICP备14017372号

访问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