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馆新闻

绘本阅读活动“动物动物捉迷藏”

资料来源:本馆  发布者:管理员  时间:2019-01-29  浏览量:

1月6日,图书馆举行了《动物动物捉迷藏》的绘本阅读活动。活动一开场,两位老师就用动物手偶跟小朋友们进行互动游戏。小朋友开心的地跟玩偶们打招呼、击掌和拥抱:“他们好可爱啊!”“我要把它们都带回家!”。


绘本故事是此次活动的核心,小朋友们随着《自己的颜色》里的变色龙,不断寻找自己的颜色,接纳自己,认可自己。孩子们认识到,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我们的存在就是一抹独特的颜色,无法复制,无可比拟。


手工是孩子们特别期待的环节。先把圆形黑色刮画纸的五彩颜色刮出来,再把它衬到镂空的变色龙下面,转一转,大家就看到自己的变色龙了。小朋友把作品像宝贝一样捧在手上,向老师展示。
图书馆想通过这个绘本阅读活动告诉小朋友们,人生在世,最重要认识自我,敢于做真实的自己。世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树叶,同样,世上也没有两个完全相同的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颜色。你就是你,是独一无二的你。


版权所有 武汉市江汉区图书馆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新华路275号  邮编:430015

Copyright 2005 Jianghan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鄂公网安备42010302000505号    鄂ICP备14017372号

访问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