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江图简讯

江图简报 2018年第7期

资料来源:本馆  发布者:管理员  时间:2019-02-13  浏览量:

江汉区知识工程少儿读书汇比赛完美落幕

    10月21日,2018年江汉区知识工程少儿读书汇比赛在江汉区图书馆完美落幕。本次比赛由江汉区文化局主办,江汉区图书馆、江汉金桥读书评论学会承办,由全区各街道社区和学校初赛选拔而来的90多位中小学生共35组节目参与其中。其中,年龄最小的参赛者仅4岁。

    一、品牌项目,历史悠久
    少儿读书汇比赛是江汉区“知识工程”少儿读书系列活动的传统项目之一,在江汉已有33年的历史,是市、区少儿读书活动品牌。江汉区“知识工程”少儿读书系列活动,自今年4月启动,历时7个月,包括少儿书画、童之趣征文、读书汇三项内容。本次少儿读书汇比赛的结束,也标志着江汉区本届“知识工程”少儿读书系列活动江汉赛区比赛全面收官。

    二、领导重视,层层落实
    为了办好此次活动,江汉区文化局上下一心,形成合力。赛前,文化局局长张建明多次强调:一年一度的“知识工程”少儿读书系列活动是我区的品牌活动,区图书馆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办好少儿读书汇比赛,借此充分展示江汉少年儿童的才华和梦想,张扬现代江汉少年儿童的创造精神。江汉区文化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国胜,区图书馆馆长裴晋侠,副馆长周琼,办公室主任赵晶多次召开调度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江汉金桥读书评论学会会长黎娟也充分参与到活动过程之中,为活动建言献策。江汉区图书馆办公室、辅导部、借阅部、采编部以及金桥书吧办公室全体人员参与其中,齐心协力,共同为江汉的少年儿童打造了一场文化盛宴。

    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比赛现场,精彩不断,掌声不断,观众们无不为孩子们热情、温馨又充满童趣的表演所打动。比赛采取集体、个人和小组等灵活多样的形式进行,母子齐上阵、同学共合作、师生同登台,或讲述感人的童话故事,或反映地方的风土人情,或歌颂祖国的大好河山,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独具特色的阅读盛会。比赛最终选出三组优秀选手,代表江汉区参加市级比赛。

    四、专家参与,认真审评
    江汉区文化局局长张建明,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国胜,区图书馆馆长裴晋侠,副馆长周琼,以及江汉金桥读书评论学会会长黎娟参与活动,观看孩子们的精彩表演。国家一级演员鄢继烈老师,湖北电台播音指导、湖北省演讲协会副会长刘静老师,武汉电视台资深主持人王国栋老师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赛后鄢继烈老师还对比赛进行了指导性点评,鄢老师表示:本次比赛形式丰富、内容精彩,小选手们的表演可圈可点,与以往相比更涌现出了不少的新面孔。

    五、效果显著 影响深远
    本次比赛围绕“沐浴新时代的阳光”,为主题,号召全区各街道社区和学校广泛参与其中,让书香浸润江汉。从少年儿童抓起,积极开展读书活动,在享受读书乐趣的同时,不断提高自己,在区文化局的领导下,为江汉区文化事业的辉煌明天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版权所有 武汉市江汉区图书馆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新华路275号  邮编:430015

Copyright 2005 Jianghan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鄂公网安备42010302000505号    鄂ICP备14017372号

访问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