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江图简讯

江图简报 2018年第8期

资料来源:本馆  发布者:管理员  时间:2019-02-13  浏览量:

组织开展街道社区图书管理员培训活动

    为提高江汉区社区、街道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素养,探索公共图书馆智慧化发展路径,提升智能化服务水平,我馆于11月27日组织社区、街道人员参加中国图书馆学会在武汉图书馆召开的主题为“智慧图书馆建设与发展”的培训。

    培训会由市文化局王国华副局长主持,中图学会常务委员、公共图书馆分会主任刘小琴、市文化局局长叶文静致辞,武汉大学图书馆馆长王新才、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院长李玉海分别作了“资源,智慧与服务”、“图书馆中的数据及应用探新”的主旨报告,会议对“智慧图书馆”的未来发展趋势做了展望。

 

    下午,我们带领江汉区各街道文化站站长及社区工作人员在武汉图书馆进行了实地培训学习,其中包括各阅览室、借阅部、参考咨询部、信息服务部、采编部等部门,通过工作人员讲解,学习了公共文化服务设施、资源和服务内容,了解了武汉图书馆的分布、功能布局和工作流程,对窗口服务的主要功能及意义也有了更深的认识。

    此次培训活动围绕新时代下图书馆的服务与创新、智慧图书馆应用与服务,使我区街道、社区业务人员不仅在服务创新的理论上得到有针对性的指导,还得以实际体验和借鉴学习先进图书馆服务创新的具体方法。街道、社区人员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学习,收获良多,对今后如何更好地做好图书管理工作有了更深的思考。

   

 

 

版权所有 武汉市江汉区图书馆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新华路275号  邮编:430015

Copyright 2005 Jianghan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鄂公网安备42010302000505号    鄂ICP备14017372号

访问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