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馆新闻

七月盛夏,江图活动火热进行中!

资料来源:本馆  发布者:管理员  时间:2019-08-02  浏览量:

绘本阅读——《用两万年修厕所》
7月2日,在8楼报告厅举行了暑期第一场绘本阅读活动,图书馆特邀请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活动策划部主任、湖北省十佳阅读推广人林翔老师,带领小朋友们讲读第十届文津图书奖少儿类推荐图书《用两万年修厕所》。活动寓教于乐,科学普及的同时更阐释了“厕所革命”的必要性。关注青少年健康,从小培养厕所环保意识,爱护环境,建立起自已的文明习惯,做文明的中国人。
 
绘本阅读——《捡到一根魔法棍》
7月4日,图书馆开展了绘本阅读活动。这次活动讲读的是美国月光童书奖金奖获得者克雷•莱斯诚意新作《捡到一根魔法棍》。通过独特的剪纸艺术,让孩子不仅在阅读中领略独特的艺术形式,呈现了精彩的光影和色彩的世界。
 

科普课堂——垃圾分类
垃圾如何分类成为了当下一个重点话题,你会分类吗?你是怎么分类呢?为积极宣传垃圾分类理念,让更多的读者知晓垃圾分类的常识,7月9日上午,在图书馆八楼报告厅,图书馆特邀请江汉区学科带头人,湖北省师资库专家成员,卓越亲子导师熊敏江老师来为大家带来一场有关“垃圾分类”的科普讲座。在游戏中了解垃圾分类,带领小朋友们从小养成良好的习惯。
 

 

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纸艺·花花凉扇
如何将一把普通纸扇通过小朋友灵巧的双手,变成自己喜欢又可以使用的艺术品?7月11日,图书馆举办了花花凉扇折纸活动,使小朋友们近距离接触非遗手工文化,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创造力及想象力,激发学生群体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兴趣和尝试探索的欲望。
 

 

少儿插画艺术(一)——会讲故事的音符
7月16日,图书馆开展了创意插画——会讲故事的音符活动。音符不仅仅可以弹奏出美妙的音乐,还能进行“绘画”!此次活动培养了小朋友们的创意思维,打破固有思维模式,用笔绘画出自己的脑内世界。
  

 

少儿插画艺术(二)——口袋魔术书
口袋书,顾名思义就是可以放在口袋里的书籍,由于它体积小,好携带,一直以来都受到人们的推崇。7月18日,图书馆举行了口袋魔术书活动,不仅对小朋友的插画能力进行了训练,还引导孩子联想,画出有延续性的图案,培养了创作思维。
  

 

小小主持人——少儿朗读
朗诵是小主持人学习的必备课程,也是在舞台上表演,最出彩的部分。好的朗诵表演,既要注意舞台形象,更要注意发音、停练、重音等。为此,图书馆在7月23日和25日举办了两场系统的小小主持人课程,使孩子再短时间内轻松掌握朗诵表演的基本技巧,最大限度的释放孩子的天性,开发孩子的想象力,提高孩子的语言表达力与肢体表现力,增强自信心。
    
2019年江汉区“知识工程”书画培训
为让小选手们以更好的状态备战9月全市“知识工程”少儿书画大赛,提高江汉区小朋友们的书画能力,并取得优异成绩,我馆特邀请中国美术院书画专业教授为江汉区书画选手分别开展了连续四天的免费书法培训和绘画培训,对小朋友们的创意思维、书画技巧、良好习惯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指导和教学。
  

 

 

版权所有 武汉市江汉区图书馆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新华路275号  邮编:430015

Copyright 2005 Jianghan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鄂公网安备42010302000505号    鄂ICP备14017372号

访问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