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馆新闻

"追忆先贤,缅怀先烈"清明节的铭记

资料来源:本馆  发布者:管理员  时间:2020-03-31  浏览量:

追忆先贤 缅怀先烈








展览简介:

毛泽东、周恩来、杨靖宇、赵一曼等老一辈英雄的英名与功绩成为我们民族的共同记忆。英雄们挺起的脊梁,早已成为我们国家代代相传的精神符号。他们每一个人的名字和精神都值得我们永远铭记和学习!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清明节的文化内涵传承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与情感。在上千年的历史发展中,清明节文化内涵,随时代不断变化和丰富。尤其是在当今社会,清明节的发展呈现出新态势,如在清明节去革命烈士陵园扫墓,缅怀为新中国浴血奋战的革命先烈。

连环画是我国独有的传统艺术,连环画作品充实着人们的文化生活,是展现中国社会风貌、传播中国故事、展现中国精神的重要载体。因此,我馆联合神州共享特别策划本展览,通过连环画介绍新中国开国领袖、元帅、将军和为革命牺牲的战士的故事,以此致敬先烈,缅怀英雄。缅怀英烈和英雄,不仅是让他们的精神薪火相传,更要激发人们的爱国热情和社会责任感,引导全国各族人民和海内外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策展单位:神州共享(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扫码二维码观看展览 

版权所有 武汉市江汉区图书馆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新华路275号  邮编:430015

Copyright 2005 Jianghan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鄂公网安备42010302000505号    鄂ICP备14017372号

访问数